鸽舞升平

【阴阳怪气乙女】在?来看B站一姐签约后直播首秀 1

元味芝士

游戏区一姐+B站一姐(对不起,是我玛丽苏了,我道歉)真•学霸,北大法学系研究生在读(私心+后期内容需要)97年7月生。阴阳怪气滴神,一拳一个嘤嘤怪的暴力不美、少女。

All向,团宠。设定他们都没有女朋友(各位嫂子对不住了,我道歉)

和阴阳怪气的互动其实并不算太多,挺多都是在聊元味芝士本身的故事。如果害能接受就看下去吧。


〔 〕内为弹幕。

[ ]内为留言

——————————————————————————

1.


2020年8月初的某一天,一个对于普通人来说依旧是循规蹈矩生活的一天,但对于B站的资深网友们来说----


大日子。


一个星期前B站官方预告了新的神秘人即将加入B站签约主播的大家庭,官博下面一如既往的又炸开了花,“七嘴八舌”地探讨着这位神秘人究竟是哪方的大神,毕竟有着前·B站一哥、现·B站一哥等重量级大佬逐一加入,已经把签约主播的咖位几乎是抬上了天。


然而一天前,我的半身照被挂在了B站首页,上面闪亮亮的大字写着:“你的元护士已上线B站直播,快来接受B站一姐的暴打快来观看B站一姐的首次直播吧!”哦吼,还没做好准备的嘛。




2.


“不是吧不是吧,这我是有点紧张的。”我点开上文提到的那条微博,1w+的评论还是让200斤的我肉都抖成了千层五花。


“牛的,这大概就是B站一姐的排面吧。”牛的中国boy,敢第一个阴阳怪气我。


“中国boy,你难道对元神的人气没有点认识吗?我们元神响当当的B站一姐,这名号一打出去整个B站都得抖三抖。”?蕾皇,这不至于。


“是啊咱们元神啥时候不是这排面了,小场面小场面,中国boy这就没见识了啊。”谁!害敢阴阳怪气我!……哦,是茄帝啊,那就没事了。


“不是,你们一点都不关心咱元姐,我连咱元姐直播间都老早开好了,就等元姐天神降临我直接就上个舰长。”妈妈从小教育我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北子哥,说好的舰长不能少的。


“我这小手蠢蠢欲动就等开播那一瞬间,榜一铁定是你马哥我的,北子哥可别跟我抢。”老板大气谢谢老板,马哥说话算话啊。


“不是吧,我都要开播了还搁这儿闲聊呢?这我是接受不了的啊,一点排face都没了啊。”咋滴,谁还不会阴阳怪气了?论阴阳怪气我元味芝士还没认输过。


当然,正事要紧。我退出微信界面把手机放在离手和水杯稍远的地方,毕竟我怕我签约后第一次正式开播过于激动,把水杯碰倒的同时再来个神龙摆尾把手机挥到我拖的锃亮的地板上。当然我不是心疼我的手机,我只是心疼我光溜溜滑嫩嫩水润润的地板被擦出那么一点点的划痕,然后我又要再花好几千买个新手机。


我没有在语无伦次,我只是太激动了。毕竟,是首次开播的大日子。




把B站发来的教程和指南再三浏览过,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身边朋友们的友情提醒和经验奉送,我一步步的调试好机器和程序,抬头看着电脑桌正上方的时钟,等待它从六点五十一跳动到七点整。


秒钟摆过的声音不停滴答滴答的响着,此时的房间静的只有我的呼吸声和时钟声,我深呼吸大吸一口气,仿佛能听得到我的心跳声。


还是紧张的,其实。


毕竟这个决定,是我经过反复的深思熟虑后才敲定的。我现在在读研二,课业算不上太忙,但是不能说我有多少闲余的时间。一个人一天就只有24小时,除去吃喝拉撒,再加上苦逼的学生狗的上课时间,我一天整的剩不了多少了。大学本科的时候学生活动是相当多的,大部分人会为了加学分而一有空就主动参加活动。但我,除了入校的时候加入院学生会再参加学生会例行活动外就没有什么其他的课余活动了。毕竟这是我自己的抉择,为了腾出足够多的做视频时间我卸掉了除了学生会外的所有职务,甚至是我大一时兴致勃勃主动当的课代表。


我的教授曾问我,这是我心甘情愿的决定吗?我回答他,我走的每一步即使不一定是对的,也是我不会后悔的。


我好像和其他人的大学生活不一样,又好像和其他的大学同学隔绝起来了一样。每天背起背包走进教室,打铃下课时收拾好东西就匆匆忙忙往外走。特别是大三的时候从学生会里退了出来,一心想着保研为大四的自己减负,好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生活和B站上的生活。


害,我有问过我自己吗?怎么一点学习动力都没有了,都是靠着物质推动我去争取。不过幸好,九月份的时候结果下来还是被成功保研了。内心有些小小的触动,想着自己大四课业轻松了很多也不用想着就业和考研的事,其实是能腾出时间去参与学生会的学生活动的。有点后悔的感觉对吗?可是,我是从来不会后悔自己决定的人,毕竟木已成舟,什么都更改不了了。


闲话说多了,说一说这次签约的事。其实签约的事,B站从三个月前就有在和我谈了,他们谈了很多UP主,各自也相继进入了签约主播的行列,而只有两个人,我和老番茄迟迟犹豫没有签约。我们两个并非是全职UP主而且都是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压力相比其他人大了很多,更何况还要协调当UP主的爱好。我把它称为热爱。


一个月前老番茄签下了合同,当晚他和我发了消息过来,他说:


“芝士,我现在是研二,你也知道的,课业算不上太紧,只有一年我就要面临新的抉择了。可是我不想放弃,这个摆在我面前的大好的机会。芝士,反正都是短期合同,当暑假工做做,也没什么问题对吧?”


好像是有点犹豫了,不过我这个大事小事都得纠结的拖延症晚期患者,硬生生拖到了一周后才做出正式的答复,我托B站方把电子合同发来再打印下来,最后签下我的大名。


希望这是一件不会令我后悔的事。




3.


然后就有了现在。前前后后回顾了一下这三个月的心路历程,长叹一口气感叹了一下我的戏剧+戏精人生。时钟摆向七点整,手机的闹铃也刚好响起。我伸出左手在手机屏幕上左滑取消闹钟,右手点击鼠标开启直播间。


我张开嘴对收音器说了句:“喂,听得到我说话吗?”


直播间里一瞬间粉丝数爆满,舰长位刷刷刷的挤满了人。我抓着鼠标身子微微前倾去盯屏幕上跳动的小字。


“大家好啊,我是元味芝士,今天第一次开播,够准时吧,主be老人体时钟了。”


〔芝士!开直播了!!!!〕

〔芝芝,妈妈爱你!〕

〔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

〔就要男妈妈就要男妈妈!〕

〔主播,送礼物给加微信号吗?一个小电视够吗?不够就送两个。〕


“送礼物不给加微信号的,只给加老板专属豪华福利群。”


“啊,谢谢某幻君送的摩天大楼。马哥准时,赞的,榜一是你der了。”


“谢谢花少北丶上的舰长,北子哥大气。”


“谢谢中国BOY超级大猩猩送的小电视,boy哥哥牛的,再给点呗。”


“谢谢LexBurner送的五个天空之翼,蕾皇霸气!”


“谢谢老番茄送的五个节奏风暴,哟茄帝来了,排面给足了吼。”




开播不到五分多钟,人气就直逼一百万,显示屏上的弹幕飞快的滑过,我甚至很难看清。在一一谢过几个好兄弟的礼物后,我点开了自己新的人设图。


浅金色的中长发飘扬在半空中,淡蓝色的眼睛微微眯着,上身穿着无帽卫衣外面套了件很是符合我审美的运动外套,下半张脸都埋在拉链拉高了的外套里,下身是按照被我的粉丝们调侃我衣柜里可能有十件的黑色紧身牛仔裤画的,画的左下角还蹲着一只毛茸茸的白毛博美,正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望着在装酷的我。这张人设图,可谓是让我赞叹不已,直呼秒啊秒的神仙画作。


当然,粉丝们一看到这张图也就爆炸般的直呼爱到不能fu吸。


〔芝士的新人设图不要太好看了吧嘶哈嘶哈〕

〔不说了兄弟萌,你们别急我先上。〕

〔休想休想,芝士是我的。〕

〔不准动,女爸爸来保护我的好女儿了!!〕


“各位不要急着占我便宜好不啦。”汗。


“先聊一下正题吧,经过了较长一段时间的思考呢,我最终还是决定签约主播了。研二确实课业轻松了许多,我也能腾出挺多时间投身B站的,大家也不必担心我学业上的问题,我既然做好了决定就一定是有万全准备的,尽量最小化直播的负面影响,协调好几者间的关系。”


“然后呢,为了让大家知道我是真的很用心的筹备这次开播,我是为各位观众老爷们准备了礼物的,也是以防留言和礼物过多以及我小小休息的情况。啊,录音?不会不会,有过茄帝先例,咱今天就整些新鲜的。整活嘛,你们知道的,我最会了。”


〔不是吧,第一次看直播的我瑟瑟发抖。〕

〔上面的先把你七级芝士取了。〕

〔不是,我真有些害怕,芝士整活一直是一流的〕

〔都有茄哥这个先例了,咱不怕哦,咱什么没经历过,憋怂,都睁大眼睛看👀〕


看着弹幕里顺势刷起的不怂来看,我邪魅狡黠一笑,手撑在电脑椅扶手上把自己的身体支起来坐正,手指挥动着鼠标将光标移向任务栏里罪恶的软件。


“大家也知道吧,我,是一个能说一句话就不是三句话、能费一毫升的口水就不费三毫升的口水的人,所以,为了保护我那‘矜贵又娇弱’的金嗓子。我想出了一个既不用录音又不用剪辑的好办法,只需动动我的小手指,大概几千下点击就可以完成的极方便的懒人直播法!


----打字幕!”


(对于lof不能传动图的事我深感遗憾)


“其实也算不上标准的字幕。不过就是把我想要说的话输入进我提前设计好的图片里,哝,大家屡见不鲜了吧?你们滴父母叔婶都用过的促进家庭感情快速升温的老年人必备问候表情包。还在愁家里人每日只埋头看手机不互相交流吗?还在愁吃饭时饭桌上都没有唠嗑声只有小视频播放的声音吗?不用担心不用害怕,今天在本直播间,不花一分钱不花一分钱,就能拿到元味芝士亲手设计的(bushi)家人问候必备表情包,保证对你的家里人用了之后,他们不会一天只摆玩手机,而是会用大手给你一个你爱吃的大嘴巴子轻轻的对你进行爱的抚摸。”


“物美价廉,快来看快来买,只需一个B站账号,再多加一个辣条就能获得的绝世神器,还不赶快下单,过时不候!”




〔……〕

〔芝士,真妹想到,你也搞土的〕

〔芝士真想跟土子哥争土味区第一的名号呗,你们俩大不了一个土味区一哥一个土味区一姐呗,不至于,真的〕


“不是,你们嫌弃啥啊,这不是害是动图吗?够高级了吧。”


[LexBurner:元神的图,真不敢嫌弃,小弟我就先收下了!]


“雷克斯班纳!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愧是你,眼睛雪亮,再附赠你一套元味芝士忠实粉丝专属‘每天给你爸妈发送一次保准他们零钱都会多发给你一份’的百用百灵表情包。老蕾,随便拿去用,不用谢!”


[花少北丶:芝士,给我也整一份。]


“北子哥私聊请查收,整上了整上了,记得善待我的宝贝表情包。”


直播间正中央一张白底大红花配闪烁的花字的中老年表情包,不知道让多少粉丝刚点进直播间就被吓得退出复又进来。


“好了好了,不说闲话了。今日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环节,游戏time!今天和我的几个好兄弟一起玩游戏。他们就是”


“某幻君!”


“中国BOY超级大猩猩!”


“花少北丶!”


“LexBurner!”


“老番茄!”


“谢谢谢谢,今天的抽奖会分别在八点、十一点、十二点进行,具体抽奖内容和要求在B站首页我的直播预告里可以看,麻烦各位了!(实在是我懒得写礼物了)”


“今天玩的第一个内容呢,是人类的一败涂地!谢谢各位大哥照顾我这个手残党和游戏菜鸡,先从缓的来,谢谢兄弟萌。”


——————————————————————————

后续将交代加入B站后的时间线,以及芝士的一些和梗,比如说元护士之类的(如果有人看的话)

一直都在tag里窥屏,第一次在这个tag里发文,还请多多指教啦。


请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爱的评论吧,毕竟这真的对我很重要啦~❤️


拜托!


评论 ( 18 )
热度 ( 21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Yuan | Powered by LOFTER